怎么这么爱放屁💨

天文学家、卫生巾研究员、毕业于清划大学天文系

【马你】Child 婚后育儿

01

其实我一直想要个女儿,和李马克恋爱之前甚至说过如果不能肯定生的是女儿宁愿不生孩子这种话,我坚信男性天生有劣根性,而我没有能力养好一个男孩。但是阴差阳错,我从凌晨开始待产直到傍晚夕阳浮起才生出来的孩子是个男孩。

 

不知道是不是孕产激素的影响,我出来后睁眼一看到李马克就开始流泪,从自己默默流泪到抱着李马克贴在我床边的头哭,只能说还好孩子不知道。

 

虽然在看到那个奶呼呼的孩子开始,我就释怀了性别,但是也不能忽略我的丈夫做的疏导。他说孩子的性别没有错,家长的教育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是像他一样的儿子我就不会发愁,而他会尽力做一个可以教育好孩子的爸爸。

 

确实,如果是像李马克一样的孩子我并不排斥,李马克的话也让我更快的记起要尽力做一个可以教育好孩子的妈妈。

 

02

我们在养育孩子上很统一,只有两个大方向:让孩子学会尊重以及在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下活得自由。

 

孩子的成长很快,婴儿时期熬过去后,逐渐轻松的育儿时光伴随的是孩子的快速成长。我和李马克都尽力扮演好爸爸,妈妈和朋友的角色。李马克说的没有错,孩子在我们的养育下成长的很好,懂得尊重他人也懂得做自己,但是育儿显然没有那么简单。

 

这天孩子是带着伤回来的,李马克接到孩子后给我提前发了消息,让我在孩子面前情绪不要太激动。因此在亲眼看到孩子受伤的脸时虽然一阵心疼,却还是尽量平稳语气,如往常般问孩子今天过的怎么样,脸上怎么多了伤痕?

 

孩子出乎我意料并没有太失落,还用稚嫩的声音安慰我说不要担心,他说对方平时就很喜欢打架,选择的对手大多是力量上不及自己的。这次辐射到自己是因为上次他帮助了弱势的同学,以至于对方找了由头就开始挑衅。

 

“妈妈,其实我打他更厉害,我知道自己平时看着乖乖的,他才没有顾忌的就来挑衅了,所以我狠狠的还手了,让他知道我是绝对不好欺负的,而且我们很多小朋友认为如果他不真的道歉,就不能和他一起玩了,因为他不值得和我们做朋友……”我和孩子说妈妈站在宝宝这边,但是受伤还是会让妈妈心疼,所以要让妈妈亲一下。

 

涂了药,我们一边打闹一边聊了在幼儿园发生的其他事情后,还是和平常一样愉快的吃晚餐然后进行餐后活动,直到哄他睡着我才彻底放松,开始复盘。最后的结果是,我很支持孩子的解决办法,孩子之间的问题还是要用自己的方式解决,家长只要确保他们没做错事就好了。

 

其实,李马克在回家前也告诉了我前因后果,幼儿园老师带着孩子出来就和他解释了,并且双方家长也碰了面,只不过具体怎么解决我和李马克还没沟通。

 

在他们回来前,我脑子里过了很多种引导孩子处理问题的方案,但是没想到孩子的内核这么强大,也可能李马克在路上也给了他一些建议。说实话,李马克和孩子更像挚友。(当然,和我也是)

 

睡前躺在床上,我和李马克聊天,提到和对方家长怎么解决这件事比较好。他说其实已经和对方沟通过了,对方上来就想道歉,很熟练的想要用送小孩礼物来解决问题。李马克坚持认为道歉是孩子之间的事,但是小孩打人并且恃强凌弱是严重的问题,他们也应该告诉孩子这是错误的,是需要道歉的。

 

很显然,李马克确实在回家的路上也和孩子谈心了,孩子说了事情的经过,而李马克也给了孩子让他们自己去解决的反馈,并且告诉孩子他做的没有错,妈妈和爸爸会无条件支持他。

 

听完整个过程,我把头埋进了丈夫的怀里,闷闷地说谢谢,丈夫不解"why?baby" 我如实说,如果没有他我不会拥有这么好的孩子" I always knew I would be a good mother, but If it weren't for you, he wouldn't have grown so well”

 

“don't say that, just love me" 丈夫吻住我的额头说,我听完抬头对上他的眼睛,不自觉地向他吻去,在他的回吻中我感受到了安抚的气息,就像他一直以来传输给我的那样,只要有他在我就会安心。

 

03

时间过的很快,孩子已经临近高中毕业,李马克在育儿上的瓶颈虽迟但到。

 

大学前的暑假,孩子和我说有了喜欢的人想要携手一起开启新人生。孩子已经成年,我很支持也很高兴,希望他能邀请自己的恋人和我们一起去海边度假,他有点犹豫的告诉我他的恋人是男生,不确定我们会不会介意。

 

我无法确定李马克对这件事的反应,但是还是先和孩子说了我们很乐意你能带你的恋人回家。我知道李马克很爱孩子,所以其他的部分我坚信自己可以搞得定。

 

和李马克说了这件事情后,信教的他还是陷入了沉思,这种情况还是颠覆了他为人40多年的认知。或许他知道这种情况不算少见,但是从未想过会离自己如此近。李马克觉得这不可能,他无法接受。

 

我让他必须接受,没有选择。

 

晚上睡觉前,李马克抱着我问是不是什么出错了,他不是很能想通,他知道一切形式的爱都应该被平等看待,但是还是觉得有点别扭,不知道怎么面对。

 

我问他爱不爱孩子,他说很爱。我问他爱不爱女儿,他也说很爱。我问他爱不爱和孩子从小玩到大的邻居小宝,他也说很爱……

 

我说那好,孩子的恋人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你像面对他们一样面对。他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我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头,感叹了一句 “真是辛苦我们马克了”

 

这次见面远没有李马克一开始预想的那么艰难,暑期开始,我们一家转战海边,李马克自带孩子王体质,孩子们跟着他在海边打排球、冲浪,每天打成一团。逐渐的李马克彻底释怀了,最后一晚烧烤的时候,他看着两人靠在一起为大家准备食物的身影和我说,他不确定上帝会不会认为爱皆平等,但是至少他认为是这样,他希望孩子幸福。

 

孩子的恋人并非最后的爱人,在他此后的恋爱生涯中又出现了形形色色的人,有男有女,我们也并非全都了解。他最后的爱人是一个男孩,他们的性格非常契合,他们的爱热烈且不知疲倦,就像我和李马克,他们最后在国外通过合法的程序也一起走入了婚姻。

 

04

女儿经常说哥哥像爸爸,热衷于在爱情里投入,而她更像妈妈,喜欢寻找自我,享受人生,享受爱。她问我说得对不对,我只是沉溺在她的一举一动中笑着看她。女儿看我出了神,又去搂着爸爸求认同。李马克笑着说是是是,等女儿松开手又反口说,明明你也很像我,去照照镜子就知道了,惹得女儿又和他好一阵闹腾。

 

我终于在幸福中获得一丝清醒,也跑去缠上李马克争着说儿子女儿都像我,因为我们都懂得拿捏他。李马克不服不忿,但也无话可说,只能无奈的摊摊手向我们认输。

 

李马克,我的丈夫,孩子们的爸爸,也是我人生的挚友,希望我们能一起看遍人生的每一场夕阳日落。

 

 

 

 

 

 

 

 

 

 

评论(6)

热度(2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